兴安盟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 “兴安盟大米”指标检测及品质比对工作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2-21 16:20:47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准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在完成了“兴安盟大米”、兴安盟牛肉、羊肉等七项优质特色农产品指标体系建设的文本的此基础上,按照盟委行署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重点对兴安盟大米、矿泉水、卜留克等三种农畜产品的各项优势指标开展检验及数据比对工作。

  为快速推进重点优质特色农畜产品体系建设工作,12月27日,局长宋兴鹤率队赴中国农科院,就我盟绿色优质农产品可持续发展和体系建设等事项进行考察对接,考察期间就“兴安盟大米”与五常大米各项指标检验分析及兴安盟大米发展方向进行深入交流,确定了“兴安盟大米”与其他优质大米的卫生指标、营养指标、安全指标、食味值等指标的检测、比对事宜。

  考察期间,宋兴鹤一行与曾为我盟“高质量发展大讲堂”进行高端讲座的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王凤忠团队进行了洽谈。并针对我盟特点制定了《兴安盟稻米品牌提升行动工作方案》。

  1月15日,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正式签订了《大米品质及农药残留等检测分析技术服务合同》。并于2月18日完成了7个兴安盟大米样品和2个五常大米样品的检验工作,并出具了检测报告。在此基础上尽快与国内知名品牌大米进行综合品质分析评价,提炼出“兴安盟大米”优质特色指标,计划于3月下旬完成《兴安盟大米与五常大米比对分析及兴安盟大米发展报告》。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