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市“衣食住行”领域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8-09 19:03:46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市场主体责任,规范市场经营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23日起,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衣食住行”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一是开展“衣”领域市场专项整治,以防护口罩、学生校服、絮片类服装、绒毛服饰制品和品牌纺织类产品等市场领域为重点,严厉查处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傍名牌、冒用他人厂名厂址、质量不符合明示执行标准、标识标注不规范等违法行为,让老百姓“穿”得称心。

  二是开展“食”领域市场专项整治,以农村牧区食品、食品添加剂“两超一非”和食品相关产品等市场领域为重点开,大力整治食品生产经营者采购、加工、销售来源不明、过期、腐败变质、“三无”食品、“山寨”食品、进口冷链食品等,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让老百姓“吃”得放心。

  三是开展“住”领域市场专项整治。以建材、电梯、重点工业产品等市场领域为重点,大力整治商品房销售虚假折扣、虚假优惠、违法广告等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和住宅、办公、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维护保养不到位、电梯使用单位管理不善等问题,让老百姓“住”得舒心。

  四是开展“行”领域市场专项整治。以汽车4S店、石油化工产品、价格监管等市场领域为重点,大力整治商标侵权、专利侵权、制售假劣汽车配件及在经营过程中欺骗、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行为,让老百姓“行”得安心。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376人次,检查经营主体2428(家次),立案15起,罚款5.237万元。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