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牛肉高质量标准体系建设规划通过论证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9-13 11:20:2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10日,兴安盟牛肉高质量标准体系建设规划论证会暨关键标准制订重点任务分工会在科右前旗顺利召开。会议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调研员刘保华主持。来自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等多家单位的9名专家,对标准体系框架图、明细表、待制定标准等逐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论证,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经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标准体系框架构建合理、关键控制环节全面、待制定标准设定较为科学,同意通过兴安盟牛肉高质量标准体系建设规划。

  2021年,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下达的农牧业领域16项高质量标准体系建设项目中,兴安盟有俄体粉条、兴安盟沙果、兴安盟牛肉3个项目入选。目前,已全部顺利通过规划论证,将进入关键标准制订阶段,并于12月完成关键标准研制、终审、报批发布。体系内地方标准实施后,将着力推进高标准、严认证、强监管、可追溯和优服务的管控体系要求,申报“蒙”字标认证,为“蒙”字标认证和兴安盟区域公共品牌建设提供标准化技术支撑。

  在高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工作中,兴安盟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我盟优势特色产业,遵循“特、小、优、实”的基础建设原则,做到“特”要体现我盟优势特色产品;“小”要从小切口入手突出区域优势特色;“优”要在标准体系建设的关键控制点要求、引用标准、待制定标准优中选优;“实”要符合产业实际及行业整体水平,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而为我盟区域品牌建设做好服务和技术支撑,推动我盟优势特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在做好现有高标准体系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挖掘和培育优势特色产业,为高质量标准体系培育备选项目。同时加大标准化宣传力度,鼓励企事业单位开展标准化试点示范,积极参与标准制修订,企业标准对标达标和企业标准领跑等活动,通过一系列标准化活动,充分发挥标准引领作用,推动我盟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