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开展高考期间市场检查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6-07 10:03:5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给高考考生营造放心舒心的环境,确保考生顺利高考,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高考期间市场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开展食品流通环节安全专项检查。以校园及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是否持有合法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许可内容与实际经营是否相符、是否按规定亮证亮照经营;查看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是否经营过期、霉烂变质、假冒伪劣、“三无”食品;进口食品是否有中文标识、中文说明书并载明食品的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是否建立并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销售散装食品是否在散装食品的容器、包装上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或生产批号、保质期以及生产者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

  二是开展餐饮领域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查看食品加工场所卫生状况及设施设备运转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及晨检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原料采购和贮存情况、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控制情况、餐饮工用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品留样制度落实情况等。同时,要求各旗县市市场监管部门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在高考前对考点供餐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全覆盖的风险排查,在高考期间对每个高考考点供餐学校食堂进行驻点食品安全保障,确保供餐安全。并督促各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制定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及突发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严格执行各环节的食品制作操作规范,预防和杜绝高考期间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三是开展考试用品质量检查。重点检查文具店出售的学习用具质量安全,对产品购进渠道、查验记录、操作过程风险控制等方面要严格把关,严禁经营假冒伪劣、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有毒有害等“三无”文具,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检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870人次,检查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店392户次、高考考点食堂12家、考点周边餐饮服务提供者199家次、校园周边文具店14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申诉和举报7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9份 ,发现问题15项,已经全部整改完成。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