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安委办对全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开展质效评估工作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0-26 17:54:3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为全面梳理、系统总结专项行动的工作成效、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10月25日,盟安委办印发《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现场评估工作的通知》(兴安委办函〔2022〕22号),盟安委办围绕“评估+整改销号、评估+建章立制、评估+工作创新”的工作目标,组织盟三年行动工作专班相关人员,对全盟6个旗县市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成效开展评估。

  此次质效评估工作将进一步强化各旗县市安委会在三年行动中的组织领导。促进各旗县市要坚持机制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全链条、全方位推动实施意见落实落细,一级带动一级,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三年行动开展以来的问题隐患闭环整改。各部门促进各专题专项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增强“拆弹”意识,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督促指导企业建立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全面排查重大安全风险和各类问题隐患,动态更新、闭环管理,确保及时消除。进一步强化各行业部门要深化安全生产领域监管。推进“互联网+监管”,加大突击检查力度,对突出问题、重大隐患盯住不放、一抓到底,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到位,不断提高监管执法和服务水平,指导企业消除隐患。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