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饲料行业“安全生产月”工作总结

来源:盟农牧局 发布日期:2021-11-15 11:39:1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一、安排部署情况

按照自治区农牧厅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兴安盟农牧局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对辖区内饲料生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再检查、再督导,确保“安全生产月”、“端午”、“七一”期间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并将成立两个督导组对辖区内7家已开工的饲料企业进行交叉互检,确保不落下一家生产企业、不放过一个安全隐患。督导检查将采用明察暗访的形式,确保督导检查落实落细。

二、督查检查情况

安全生产月期间,饲草饲料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区、盟两级安委办、行业主管部门关于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对辖区内饲料生产企业进行“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节本基层、直插现场)暗查暗访及安全隐患排查。督促和指导饲料生产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企业严格执行岗位操作规程和相关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对生产设施设备运行及维修、除尘设备的运行及清理、检化验室危化品管理等环节切实规范安全生产行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保持厂区消防安全设备设施完备。安全生产月期间,检查指导饲料生产企业24家次、出动监管人员74人次,责令停业整顿1家,全盟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三、重点举措

  1. 开展明察暗访
  2. 开展交叉互检
  3. 实行安全生产周报告制度
  4. 开展联合检查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