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2021年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来源:盟农牧局 发布日期:2021-11-15 11:37:1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一、工作目标
        通过持续不断的开展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深化重点部位整治突出问题,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进一步推进渔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净化安全生产环境,有效防范责任事故发生。
        二主要任务
       实际工作中聚焦“拖网、刺网”和“碰撞、自沉、风灾、火灾”,认真落实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实现排查整改、执法查处、督查督办同步开展、贯通全程。重点对渔船脱检脱管、船员不适任、船证不符、大机小标,以及渔港水域安全、消防等方面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对安全隐患突出的地方和作业渔船进行重点整治,严厉打击“超员超载超风级超航区”航行、使用禁用渔具和冒险捕捞作业行为。

(一)、自查自检。8月5日前各旗县市农牧和科技局要全面深入基层开展隐患排查和自纠整治,重点针对安全生产薄弱环节,消除隐患、防范风险、化解问题。

(二)、抽检整治。8月5日至8月30日,兴安盟农牧局展开抽检工作,“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兴安盟渔船渔港、执法队伍开展排查整治。

(三)、集中整治。9月至10月,各旗县市农牧和科技局要针对排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编制渔业安全生产隐患整治事项清单,组织开展专项执法和整治整改。

(四)、总结评估。11月10日前各旗县市农牧和科技局要对渔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进行总结,形成书面总结报告,报兴安盟渔业渔政管理局。
         、检查方式
        组织专业执法人员进行重点检查,及时解决检查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检查与推进隐患排查治理、深入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把渔船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渔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员的作用,指导排查整改隐患,提升工作实效,确保实现"查隐患、促整改、强基础、防事故"的目标,切实提升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水平。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对渔业安全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对检查、排查出来的隐患要认真落实整改,并要求限期整改。

        (二)强化监管执法。要坚持"四不放过"和"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努力消除问题隐患清单和制度措施清单。
        (三)强化宣传教育。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各种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加大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力度。

     (四)、形成长效机制,结合本地区实际完善应急预案,建立渔业安全治理制度体系,构建渔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联 系 人:刘福祥

       联系电话:13848389339

       邮    箱:cyhklf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

                             2021年3月3日

兴安盟农牧局渔业安全生产领导小组

组  长: 邱 枫

副组长:张福君    刘伟峰

组  员:丁永刚

        白利群

        孙光亚

        史福成

        董艳丽

        包晓军

        王恩员

        刘福祥

                                兴安盟农牧局

                               2021年3月3日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