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紧盯安全生产“红线”

来源:盟农牧局 发布日期:2021-11-13 16:21:36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保障全国“两会”、“七一”建党百年庆祝等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国家、自治区和盟委行署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结合我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和农牧业安全生产工作实际,2021年3月10日,饲草饲料科联合饲料站对盟内饲料生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九州大地、鼎大牧业等饲料生产企业,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本次督导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听汇报、不打招呼,直插生产车间、原料库及危化品储存现场,对企业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建立应急处置预案;消防设施是否配齐;现场操作规程和警示标志是否缺失等安全隐患深挖细找、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夯实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乌兰浩特市农资经营门店,对饲料经销企业是否存在违规违法销售假劣饲料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检查饲料经营门店8家,检查中发现问题2起,相关情况已反馈给辖区农牧部门,并勒令企业停止销售及督促整改。

  下一步,饲草饲料科将会同盟农牧业综合执法支队等部门,加大对全盟饲料生产、经营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扎实开展春耕备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规范生产经营使用行为,稳定农资市场秩序,确保全年不发生因假劣农资引发的重大农牧业生产安全事件和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切实维护好农牧民群众合法权益。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