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农牧局工作组深入乡村指导秋粮机收减损和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盟农牧局 发布日期:2021-11-13 16:19:5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秋粮丰收在望,机收备战大忙。 按照农业农村部、农牧厅关于“粮食机收减损和农机安全生产”有关会议、文件的要求及盟委行署工作部署,兴安盟农牧局印发了粮食机收减损和农机安全生产有关文件,成立了盟级专项指导组,由兴安盟农牧局二级调研员张兴安带领农机工作人员于9月22日历时5天,深入5个旗县市乡村一线,检查指导粮食机收减损和农机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

  

  

  指导组先后来到科右前旗、科右中旗、突泉县、乌兰浩特市、扎赉特旗的巴日嘎斯台乡、科尔沁镇、巴彦呼舒镇、突泉镇、义勒力特镇、巴彦高勒镇、音德尔镇等嘎查村屯,现场检查指导粮食机收减损试收试点地块落实、农机具检修、机手培训、测损程序和方式方法及机收减损技术指导宣传册发放;与旗级公安交警、农机监理、农牧业综合执法部门实施联合安全执法检查,共同发放农机安全驾驶宣传单,张贴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标语,依法查处无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违规载人及人货混载、超载等违法违规问题,并为上路及作业农机免费粘贴反光贴。指导组为今年秋粮机收减损工作现场答疑解惑,并就全盟农机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需要强化的措施及要求,为全盟丰收之年颗粒归仓和农机生产作业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指导组调研走访了农机生产及销售企业;在座谈环节中,指导组分别对购机补贴政策落实及平台录入、日光温室钢构骨架补贴和农机报废更新补贴落实、农机深松和保护性耕作人工辅助核验等农机重点政策落实、重点项目实施和农机技术推广方面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压实了工作责任,明确了工作任务,增强了工作动力,为全盟农牧业机械化、乡村振兴和农牧业现代化持续奠基蓄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