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互联网+执法”系统 应用督查组莅临我盟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5-25 17:08:31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全面推行运用“互联网+执法”系统使用,按照自治区急管理厅党委部署,厅执法局、规划处及有关专家组成联合督查组莅临我盟,对我盟“互联网+执法”系统使用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督查期间,督查组召集全盟执法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培训期间,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局王岩主任就我盟“互联网+执法”系统应用及典型案例报送情况进行了一对一点评问询。从案例的筛选标准、案例报送数量、报送时限、报送范围、案例要素等五大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2022年度典型案例报送标准及重点注意事项。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科技规划处秦峻涛主任从“互联网+执法”的“一单两库”、“执法文书制定”、现场执法检查、监管效能等方面进行操作演练,全面介绍功能,针对不同角色使用不同模块进行了深入培训,现场指导了各旗县市执法人员基本信息采集、执法案件录入,对各地存在的问题答疑解惑。通过培训,全盟应急管理一线执法人员对于“互联网+执法”系统使用更加清晰纯熟,对规范执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执法能力进一步提升。

  培训会前,盟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执法局局长孙华波对全盟“互联网+执法”系统使用进行了通报,对系统使用提出时限及质量要求,确保系统应用里案例报送符合要求。盟应急管理局危化科、基础科、执法局相关人员,各旗县市应急局分管领导、执法大队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督查组要求,全盟应急管理系统要切实转变思想,提高认识,真抓实干,全力推进“互联网+执法”应用工作,确保每位执法人员会使用、真使用、能使用,提升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质量和效果。

  集中培训后,督查组分别赴科右中旗、扎赉特旗、阿尔山市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并以“督一带一”方式,由乌兰浩特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率领4名执法人员现场观摩学习,交流经验,全面提高了我盟各旗县市执法人员系统应用能力和执法实践能力。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