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行政公署办公室对自治区人大十三届六次会议第39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来源:行署办 发布日期:2022-09-19 10:45:2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自治区科技厅:

  自治区人大十三届六次会议期间,苏和代表提出的第39号建议由兴安盟行政公署负责协办。经认真研究,现提出如下办理意见。

  2021年8月,胡春华副总理在我盟实地指导秋粮生产工作时,提出在兴安盟创建国家级现代畜牧业试验区。盟委、行署高度重视,围绕贯彻落实胡春华副总理调研指示精神提出创建全国首个畜牧业示范区的目标,围绕“草、牛、乳、羊、猪、马”六大产业发展制定目标任务,计划到2025年,全盟牲畜存栏稳定在1500万头只以上,规模化养殖比重达到80%,科技贡献率达到70%,并制定草畜一体化、布局集中化、繁育规范化、结构最优化、生产组织化、营销高端化、品种优良化、服务专业化、管理数智化、投入多元化“十化”举措,通过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绿色循环经济以及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探索符合畜牧业现代化发展规律、适宜我国农村牧区特点、可以广泛借鉴推广的畜牧业现代化新路径。

  针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兴安盟委、行署积极推进创建工作,党政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多次赴有关部委和厅局汇报争取。在农业农村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自治区有关厅局的倾力帮助下,该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目前农业农村部已代国务院草拟相关文件,相关部委正在汇签,待正式文件下达后,相关工作将全面启动。同时,通过与自治区厅局的沟通对接,自治区有关厅局也将贯彻落实国家政策文件要求,在项目、资金方面予以配套支持。此外,我盟也责成相关部门积极与对口厅局对接,沟通争取出台相关指标评价体系,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2022年5月30日

  签发人:邵柳

  承办人:田梦瑶

  电话:0482-8266656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