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行政公署办公室对自治区人大十三届六次会议 第004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行署办 发布日期:2022-09-19 10:26:2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朴成奎代表

  《关于新建兴安盟政务服务大厅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兴安盟行署高度重视您的建议,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政务服务标准化管理办法、营商环境提级进位等事项,同时,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手段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一是制定出台《关于推动盟本级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实施方案》,目前,盟本级已按照“应尽必进”的原则进驻29个部门、711项政务服务事项。二是对兴安盟政务服务大厅进行改造升级。计划投资895万元对政务服务大厅和党群服务中心进行装修改造,重新规划服务大厅区域和功能,设立引导区、功能区、休息区及自助服务区,对办事窗口进行优化整合,增加办事窗口、增设电梯、安装电子显示屏,打造便民舒适的办事环境,提升群众办事的体验感,此项工程已于6月中旬开工,预计8月底完成改造。三是建立了“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容缺受理”等工作制度。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审批服务模式,一次性收取所需全部材料,一个窗口发放办理结果,办事效率大幅度提高。四是全面实施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逐步扩大电子政务外网覆盖面,探索推进“一事一次办”改革,积极推动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通过与自治区一体化政务平台对接,盟本级已有89.3%的政务服务事项可实现线上“全程网办”。

  由于我盟实际财力有限,重新规划建设新的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大厅仍存在一定困难,下一步,待位于盟医院东侧的盟工人文化宫建成之后,盟政务服务大厅将整体搬迁至该址,同时还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信息化、便利化水平。

  感谢对兴安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和支持

  

  

  

  

  20227月日

  

  签发人:  

  承办人:田梦瑶

  电  话:0484-8266656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