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区域经济合作局对盟政协第九届四次会议第002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行署办 发布日期:2021-12-08 17:23:26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高爱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依托兴安职业技术学院旧校区建设我盟智慧型创业园区、公共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人力资源培训输出基地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盟委行署对区域经济合作招商工作持续重视,党政主要领导率先垂范、高位推动,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主动对接,全盟合作招商氛围浓厚。特别是盟党政考察团于2021年5月9日和5月20日分别赴上海市、江苏省和吉林省开展了学习考察招商活动。在两次活动中,江南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作为考察重点,在前期多次实地考察对接的基础上,我盟与两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指明了校地、校企合作新方向,开启了我盟校地合作的新篇章。为做好提案中涉及的“建设我盟智慧型创业园区、公共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人力资源培训输出基地”相关工作,结合我局职责职能实际,拟采取以下举措。

  (一)加强宣传推介。自建局开始,我局始终高度重视宣传工作。一是通过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直播等网络平台开展宣传推介。二是通过驻外区域经济合作联络处、“国字号”产业协会产业顾问、校友经济、中青企协等资源平台开展区域合作招商等工作。三是通过参加乳博会、丝博会等展会平台,宣传我盟。四是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考察互访平台,持续宣传我盟资源优势、优惠政策、招商方向、盟内企业。下一步,将融入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及其技能培训平台宣传推介内容,同时将带领学院同志共同外出合作招商、接洽对接,不遗余力创造机会,力争实现校校、校企新合作。

  (二)帮助招商引资。结合我盟在教育教学方面优势研学及培训科目,在开展外出招商考察中,重点招引符合实际需求的合作项目,为在农畜技术、设备操作(维护)、汽修等方面提供智力及教学支持。特别是与落地企业开展合作,为企业定向培训专业人才,节约企业人才培训成本,为院校创收,最终实现产业链配套的提质升级。

  (三)搭建合作平台。立足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疫情常态化防控和能耗双控的大形势,通过区域合作招商引资,积极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瞄准对接一批高科技、低能耗产业,鼓励考察、在谈及已落地企业将研发中心转至我盟,推动产教研融合,提供智力财力保障。重点加强我盟与江南大学的各项合作,抓好各类合作成果转化,加快共建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分中心进度,辐射带动我盟在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

  感谢您对兴安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

                                                                                                                           2021年6月24日

  单位负责人盖章:

  承 办 人 姓 名:潘一鸣

  承 办 人 电 话:15034830007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