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行政公署办公室关于对自治区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 第12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行署办 发布日期:2021-10-18 11:09:02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周振波代表:

  您提出《关于切实解决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阿尔山分院专业技术人才不足的建议》收悉。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兴安盟行署高度重视,统筹调度相关部门贯彻落实,行署督查室跟踪办理,经阿尔山市人民政府、盟人社局、卫健委专项调研分析,现答复如下:

  兴安盟人民医院与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在2021年4月21日正式签订《兴安盟人民医院托管阿尔山市医院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托管后医院名称为“阿尔山市医院”,同时加冠“兴安盟人民医院阿尔山分院”牌子。为不使医院人员出现断档现象,影响医疗服务质量,我盟对此高度重视,通过多种方式缓解医院专业技术人才紧缺的问题。

  一是兴安盟人民医院积极开展业务和管理人员培训,每年派送轮岗进修学习人员不少于10人,优先选派阿尔山市医院工作人员20名到盟人民医院进修。自主引进资金、技术人才,扩大医院规模,加大学科建设力度,重点加强急诊急救科室建设。结合医院现状,组成以中高级职称为主的医疗团队,指导市医院日常管理、医疗服务、团队建设等项工作。

  二是阿尔山市医院全力加强现有医务人员培训,依托京蒙扶贫协作有利契机,选派人员到盟级医疗机构和北京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进行跟岗培训,全面提升医务人员业务素质和医疗服务能力。同时,对已退休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返聘,或聘请有资质的医护人员进一步缓解医护人员紧缺问题。

  三是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旗县苏木乡镇医疗卫生机构公开招聘有关工作的通知》(内卫人发〔2019〕12号),阿尔山卫生系统计划通过统一事业编考试和“绿色通道”人才引进两种方式配备专业技术人员。在面向阿尔山市户籍人员进行考试录入时,可适当放宽招聘条件。2021年4月,阿尔山市人民政府通过“绿色通道”引进急需医务人员2名。阿尔山市卫健委上报《专业技术人才招聘岗位计划表》,计划在下半年的全盟事业编考试中招聘专业技术人才20名。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十四五”期间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开展三级医院对口帮扶旗县医院工作,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和北京市三级医院继续对阿尔山市医院开展帮扶,同时继续开展卫生健康人才培训培养,进一步满足有关医疗卫生人才培养需求。

  感谢您对兴安盟医疗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恳请继续关注兴安盟医疗事业发展并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2021年6月21日

  承 办 人:马彩缤

  电    话:0482-8266694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