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兴安盟农牧局关于实行“AB 角色”工作制的通知
索引号:01152200/2023-00046 发文字号:兴农牧发〔2023〕63 号
发文机构:兴安盟农牧局 主题分类:4530302
概述:为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强化职责分工,促进相互协作配合,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经研究,决定在副处以上领导(包括四级调研员)之间实行“AB 角色”工作制。
成文日期:2023-03-01 有效性:1

兴安盟农牧局关于实行“AB 角色”工作制的通知

来源:兴安盟农牧局 发布日期:2023-03-01 10:48:3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强化职责分工,促进相互协作配合,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经研究,决定在副处以上领导(包括四级调研员)之间实行“AB 角色”工作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AB 角色”工作制是指根据副处以上领导工作分工和工作实际进行 AB 角岗位设置,互为 AB 角的副处以上领导在工作中互补,当一方工作任务繁忙时由另一方协助开展工作;或者在一方出差、学习、请假等无法正常履行公务期间(以下简称外出期间),由另一方代为协调处理其分管业务工作的制度。

  二、岗位设置

  A 李振林-- B 张福君

  A 付晓秋--B 白利群

  A 王俊峰--B 沙 磊、丁永刚

  A 王玉泉--B 纪世彬

  A 李雪山--B 张金锁、孙光亚

  A 张兴安--B 刘伟峰、刘秋伟

  A 张金锁--B 刘伟峰、刘秋伟

  三、工作要求

  (一)A 角对本岗位工作主要负责,B 角协助推进 A 角工作,双方加强交流、沟通和协调,共同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保证高质量完成。

  (二)A 角暂时不能履职,需要 B 角代替履行职务的,一般应提前告知 B 角,并移交好相关工作,对尚未处理完结的重大事项提出具体处理意见,对日常分管工作视需要提出原则意见。代为处理分管及联系有关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出席会议、参加公务活动、处理有关紧急公文、突发事件和其他紧急事项等。理有关事项;有权按照规定程序处理突发事件或其他紧急事务。属于工作业务的,由科室、单位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先提出初步处理意见,属于急需决策的重大事项,被代行履职一方提出处理意见,报主要领导决定或提请局班子会议、党组会议集体研究决定。

  (三)互为 AB 角的副处以上领导一般不同时外出,若确因工作需要同时外出或因公不能互替,须报主要领导批准同意后,协调其他副处以上领导代行履职。

  (四)B 角领导在代行履职期间,除被代行履职一方有明确处理意见的事项之外,有权按照管理权限自主决定和处

  (五)B 角领导在代行履职期间,应当依法、审慎、积极代行职权,并尊重被代行一方明确提出的处理意见。代行履职一方根据被代行履职一方的意见实施的履职行为,由被代行一方承担责任,其他履职行为由代行一方承担责任。

  (六)A 角领导暂时不能履行岗位职责时,应当将暂时不能履职原因及启动 AB 角工作制要求向主要领导报告,并通知局办公室在其不能履职期间,按照 AB 角工作制要求呈送公文及呈报事项,外出期间确保 24 小时通讯畅通。

  (七)B 角领导在协助推进工作或者代行履职期间,应当将工作推进情况、代行履职情况详细记录,并在另一方恢复履职时反馈有关情况。

  (八)A 角领导在 AB 角工作制执行完毕恢复履职时,应当向局主要领导报告,并与另一方进行工作交接,同时通知局办公室恢复正常公务处理程序。

  (九)副处以上领导外出期间,局办公室及分管联系科室单位要及时、主动地向代行履职的领导班子成员请示、汇报有关工作,确保工作正常推进。

  (十)互为 AB 角的副处以上领导因特殊原因无法代为履职时,由办公室根据工作需要,经主要领导同意,另确定一名领导班子成员代为履职。

  兴安盟农牧局办公室

  2023 年 03 月 01 日印发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