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兴安盟交通运输局安委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
索引号:01152200/2023-00042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盟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4530205
概述:兴安盟交通运输局安委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立即开展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我盟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的政治自觉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性、复杂性。  二、立即组织开展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各单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要求做好车辆日常维护和检查。
成文日期:2023-02-24 有效性:1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安委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

来源:盟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3-02-24 16:24:14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各旗县市交通运输局、盟局直属各单位、各重点项目建管办:

  2023年2月22日13时许,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发生大面积坍塌。截至2月23日14时,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6人受伤、49人失联,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损失,引起社会高度关注,影响十分恶劣,损失极为惨重,教训极其深刻,充分表明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要千方百计搜救失联人员,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做好安抚善后等工作。要科学组织施救,加强监测预警,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究责任,并举一反三,杜绝管理漏洞。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立即开展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我盟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针对季节性特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提高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

  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盟委行署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要清醒认识当前复工复产加快、人流车流物流集中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一些行业领域长期不出大事故滋生的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以如履薄冰的警觉和谨慎抓细抓实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采取有力措施整治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立即组织开展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各单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找出最不放心、最不托底的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实施重点监测、系统管控。道路运输方面,加强安全风险研判,结合当地气象预警和交通管控信息,及时调整运行安排,运营路线达不到安全通行条件时,要果断停用或调整运营计划。加强对“两客一危”、农村牧区客运的检查工作,重点要求做好车辆日常维护和检查,确保车辆运输安全通行。加强做好驾驶员警示教育,切实提升驾驶员在恶劣天气、湿滑路面、制动失效等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车辆和驾驶员动态监控,及时纠正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卫星定位装置不在线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车辆安全运行。公路运营方面,加大对重要国省干线、县乡公路和公路交通枢纽、桥涵、长陡下坡路段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做好除雪车、运输车等除雪铲冰装备检修调试及融雪剂、防滑料的补充和配置,全力做好公路清障抢通工作。工程建设方面,要求在建项目(尤其是重点项目)认真开展复工前全方位、无死角、无遗漏的安全生产排查和进场人员安全教育。重点加强在建桥梁、高边坡、高填方等可能受冬季寒潮、春融影响大的部位和工点及易燃易爆等消防隐患进行排查。

  三、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各单位要及时与气象、公安、卫健等部门联系,提前预报预警,部署安排防范措施。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及时准确报送事故信息,坚决杜绝谎报、瞒报、漏报、迟报。

  各单位要分别于2月26日、3月1日、3月9日前将排查隐患及整改落实情况报送至盟局安监科。

  联系人:李志杰,电话(传真):0482-8225656,邮箱:XAMAJK@163.com。

  附件:兴安盟交通运输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检查单位名单、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监督检查情况统计表.docx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

                                                                                                                                              2023年2月24日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