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盟全力做好国庆中秋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20:4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确保国庆中秋期间林牧区稳定,盟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对抓好两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一是严格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和森林草原经营单位防灭火主体责任;细化防控措施,明确责任清单,衔接好“防”和“救”的责任链条,层层将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山头地块,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灾有人救,责有人担,织牢编密森林草原防灭火屏障。

  二是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对照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针对工作中暴露出的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及时“补课”,把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抓手,做到举一反三,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三是严格巡查管护,确保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加强值班检查,严禁火种上山入草原。对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区域确定专人,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大对游客活动频繁的重点地段、山头、火灾多发区的巡查力度,不留死角。

  四是强化防范准备,确保火情处置有序。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形成多渠道、多层次、多方式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格局和群防群控机制。做好灭火机具设施的检修维护,提高火灾的处置能力。遇有火情要及时报告。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