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指导乌兰浩特机场2021年度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3日 20:5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切实做好我盟民航领域应急处置与救援能力,提升乌兰浩特机场与各级各地支援单位的协同作战水平,盟安委会协调盟公安局、卫健委、消防支队等10余家安委会各有关管成员单位举办的2021年度应急救援综合演练,10月21日,在乌兰浩特民航机场举办。盟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参加,对应急演练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本次演练的模拟情景为飞机在滑跑过程中偏出跑道,整体演练历时34分钟,参与救援及保障车辆25台,参演人员105人,参演单位有兴安盟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气象局、消防救援支队、盟人民医院、盟疾控中心等盟安委会成员单位。

  演练开始,塔台接到航空器偏出跑道的信息后,立即启动《航空器跑道事件应急救援预案》,并向地方支援单位请求支援。机场消防人员率先到达事发现场进行火情侦查,对航空器进行冷却防燃处置,并疏散机上人员;公安人员立即开展现场警戒工作,保护现场;医护人员在上风区建立医疗救护区域进行检伤分类和救治伤员。

  经过兴安盟应急救援指挥部各支援力量与乌兰浩特机场公司的通力合作,快速完成了消防灭火疏散、医疗检伤分类和现场救治、公安现场警戒、地服妥善安置旅客和机组、机场公司舆情处置、善后处理及运行恢复等环节,本次应急救援综合演练顺利结束。

  在演练结束后,盟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董文清对本次演练的圆满成功给予肯定并表示祝贺,随即,对演练效果作出全面点评,他指出:通过这次模拟航空器事故应急救援的成功演练,验证了机场应急预案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机场应急救援能力以及兴安盟整体应急救援和协调配合作战能力。在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表现出了高度责任感,能够全力以赴、通力合作、严肃认真、行动有序,体现了各单位对应急救援工作的积极响应和高度重视,锻炼了队伍,积累了演练救援的实战经验。同时,各部门要认识到,这次只是模拟演练,与实际事故救援还存在一定的差别,实际事故救援中遇到的困难,可能会超出我们的预期和想象。因此,我们要做好日常安全防范,防微杜渐,把隐患排除掉。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