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安委办对全盟城镇燃气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严管深查杜绝事故工作要求

来源:盟应急管理局 作者:盟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6日 17:3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切实保障全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盟安委办于近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多措并举、严查深管、杜绝事故,消除隐患,全面做好当前城镇燃气安全工作。

  一是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立即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当前,全国各地城镇燃气事故频发高发,全国城镇燃气安全形势严峻。盟安委办要求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以城镇公共供气管线、居民用气进户设备、灶具质量安全等为重点的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供气设备设施的完好及可靠运行,坚决消除事故隐患,杜绝各类燃气事故的发生。

  二是要求各地各部门规范瓶装液化气经营市场。加大对燃气灶具、钢瓶、阀门、软管等产品生产经营的监管力度,不定期组织开展液化气市场安全大检查活动,全盟6个旗县市安委办还要做好本地综合协调工作,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形成监管合力,对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液化气生产经营单位,及时查处并依法进行上线处罚,直至取缔。

  三是要求各地各部门强化联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当前正值第四季度,由于极端天气和雨雪天气较多,安全防范不利因素增多,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的多发期、易发期和高发期。不仅要求加强城镇燃气从业人员应急知识和现场处置能力教育培训,各生产经营的单位还要认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燃气行业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做好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的准备,及时妥善处置各类事故。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