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召开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兴安盟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作者:盟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 15:1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图片1

  为全面贯彻落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 国务院令第 711 号) 和国务院、 自治区 2022 年政务公开工要点, 进一步提高全盟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5月25日,全盟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议在盟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召开。

图片2

  盟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副局长周庆军出席会议并作开班讲话。

  会议强调,近几年来,全盟各级各部门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兴安盟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主动作为,构建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不断拓展深化政务公开工作,着力打造阳光政府、效能政府和服务型政府。随着政府职能的深入转变,政务公开工作变得越来越重要,对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盼,我盟政务公开工作还面临着很多困难和问题。

  会议要求,各参会人员要通过培训学以致用,把理论与实践、学习与应用有机结合起来,找准推动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国家、自治区、兴安盟有关政务公开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落实到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政务公开,持续强化权力运行的源头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认真贯彻落实国办、自治区、兴安盟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突出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提高政策发布解读工作质量,加强政务公开窗口建设,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不断推动我盟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新突破。

图片3

  会议邀请乌兰浩特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建辉,结合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及自治区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评估指标,围绕《政府网站发展指引》作了题为《政府网站和政务公开》专题培训;盟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政务公开科科长索丽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图片4

  各旗县市政务服务局政务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各地各部门政务公开、政府网站负责同志及业务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