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会议报告 > 行署会议

兴安盟行署召开常务会议(2023.03.23)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7日 10:5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3月23日,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主持召开盟行署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及全区有关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兴安盟落实“五大任务”2023年重点任务清单》和《2023年兴安盟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要点》等文件,研究推动旅游业、特色商贸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和提高社会救助标准等事宜,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统计工作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区有关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有效提升全盟统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年度重点任务清单是落实五大任务的主抓手和项目书。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做好任务衔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调度频次和督导力度 ,合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产业是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各地各部门要着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建设优势特色现代产业体系,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提高产业发展质效。要大力推动旅游业和特色商贸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充分释放消费和投资潜力,进一步激发经济发展活力。要高标准谋划全盟气象工作,科学构建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要扎实开展促进居民增收“四项行动”,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加快推进城乡和区域统筹,稳步提高社会救助标准,推动经济增长与富民增收互促互进。

        常务会结束后,接续召开了盟行署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创建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盟事宜。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