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会议报告 > 行署会议

兴安盟行署召开常务会议 暨盟安委会会议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7日 08:5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月24日,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主持召开盟行署常务会议暨盟安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盟安全生产工作,审议《2023年度全盟重点工作、亮点工作、难点工作“三本清单”》《2023年全盟农村牧区重点工作思路及任务清单》。

    会议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是最大的民生。各地各部门要真正树牢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立即启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面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切实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全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三本清单”是盟委行署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早谋划早动手,扎实推进各领域重点、难点、亮点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细化路径措施,千方百计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做,确保一季度全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推动农牧业大盟向农牧业强盟转变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同心协力、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多措并举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农村牧区各项工作抓出亮点、抓出成效,促进农牧民稳步增收、农牧业稳步发展、农村牧区全面进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