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会议报告 > 行署会议

兴安盟行政公署召开常务会议(2022.12.16)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9日 08:5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2月16日,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主持召开盟行署常务会议,传达学习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审议《关于进一步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兴安盟动物疫病防控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研究推进落实“五大任务”,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统揽全局、意义重大,为我盟抓好改革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发展、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经济“收官战”,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议强调,“五大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位,是我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目标导向,主动担当作为,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推动“五大任务”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政府监管效能作为政府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理清责任链条,创新监管方法,提升监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建立完善全盟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满足养老服务需求,提升全盟老年群体的生活质量。要严格落实动物疫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积极推动构建政府、养殖户、社会主体共同参与的多元化兽医社会化服务组织,有效提升全盟动物疫病防控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常务会结束后,接续召开了盟长办公会议、盟行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