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会议报告 > 行署会议

兴安盟行政公署召开常务会议(2022.11.14)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09:3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1月14日,盟行署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兴安盟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兴安盟“十四五”东北黑土地保护利用规划(2021-2025年)》,研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优化“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事宜,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多规合一”的重要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国土空间规划为依据,把生态保护、绿色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突出特色、找准定位,坚持统筹协调,强化规划约束,推动形成主体功能约束有效、国土开发科学有序、经济健康发展有力的空间发展格局。要把黑土地保护与利用作为保障粮食安全的大事来抓,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和生产布局,强化科技支撑、创新服务机制,不断夯实粮食安全基础,推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盟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水平,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连心桥”作用,聚焦群众和市场主体需求,不断提升服务内涵,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