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会议报告 > 行署会议

兴安盟行政公署召开常务会议(2022.10.31)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1日 09:1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0月31日,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主持召开盟行署常务会议,审议《兴安盟高标准农田2021-2030年建设规划》《兴安盟“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研究资源节约集约、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一项长期性、战略性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快建设进度,提高建设质量,加强建后管护和保护利用,推动全盟农业向集约化、现代化迈进。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品牌培育力度,激发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我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推进全社会资源全面节约集约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发挥我盟土地资源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创新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土地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探索形成土地节约集约的“兴安模式”。要大力推进粮食节约集约工作,引导农户建立科学储粮方式,切实降低储粮环节粮食损耗,保障粮食有效供给。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