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会议报告 > 行署会议

兴安盟行政公署召开常务会议(2022.04.02)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6日 09:0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4月2日,盟行署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审议《兴安盟有关部门和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分工》,受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委托,盟委委员、副盟长姜天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研究制定《兴安盟有关部门和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分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风险的有效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快推动建立生产经营单位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的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分工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良好局面。要全面压实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加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切实做好有关事故预防控制、抢险救援、调查处理等工作。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奖惩、“一票否决”等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不断健全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会议还就《兴安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会议提出的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实施细则》征求了意见。

  盟领导李晓光、刘忠、何伟利、刘敏、梁彦君、孙德敏、邱枫出席会议。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