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会议报告 > 行署会议

兴安盟行署召开2021年第15次常务会议

来源:行署办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5日 17:4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25日,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主持召开盟行署常务会议暨盟安委会、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火、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

当前国内疫情处于多点散发态势,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特别是“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坚持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突出抓好交通、旅游、化工等重点行业安全监管,确保全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扎实抓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加大巡查力度,强化源头管控,主动防范化解火灾风险。要切实保障节日市场平稳运行,统筹做好粮油肉蛋菜奶等重要商品的保供稳价工作,搞好煤电油气运协调保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强调

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地方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重点,持续加大“放”的力度,强化“管”的责任,提升“服”的水平,不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提级进位。要全面梳理调整权责清单,做好行政权力事项移交承接工作,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工作,真正实现“只进一扇门”和“综合一窗受理”,促进政务服务更加便利、高效,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会议还审议了《兴安盟本级政府投资非经营性项目代建制管理办法》《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办法》,研究部署推动京蒙协作等有关事宜。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