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会议报告 > 行署会议

兴安盟行署召开2021年第13次常务会议

来源:行署办,兴安日报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7日 17:4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7日,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主持召开盟行署常务会议,审议《兴安盟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促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兴安盟计划生育协会改革方案》,研究加快肉牛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和援企稳岗、促进创业创新等事宜。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振兴,而产业振兴离不开金融支持。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支持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的使命担当,深入开展“保项目、入园区、进企业、下乡村”行动,不断丰富金融业态,积极创新金融产品,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牧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要加快肉牛产业链、要素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加大投入力度,补齐短板弱项,拓展增产空间,推动肉牛全产业链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村牧区增收致富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是社会稳定的根基。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援企稳岗工作,坚持减负、稳岗、保就业并举,全面推进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落地落实,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岗位。要进一步优化创业创新发展环境,强化政策支持,优化创业服务,落实工作举措,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助力全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全盟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和工作改革创新,加快转变工作职能,健全服务体系,丰富服务内容,持续提升新形势下计划生育协会联系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切实把计划生育协会建设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群众充分信赖、充满生机活力的群团组织。

  常务会结束后,接续召开盟长办公会议和盟行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国务院、自治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盟领导姜天虎、宏观、屈振年、曹凯宏、刘敏、梁彦君、孙德敏、张冰宇出席会议。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