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会议报告 > 行署会议

兴安盟行署召开2021年第12次常务会议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0日 17:4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8月20日,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主持召开盟行署常务会议,传达自治区领导在兴安盟调研期间关于政务服务工作的指示精神,研究《关于加快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提质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事关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振奋精神、担当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加快推动我盟营商环境提质增效、优化升级。要紧紧围绕全盟优化营商环境综合评估排名目标,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细化整改措施,加快补齐短板,提升整改效率,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确保全盟优化营商环境提级进位。要着力开展线上“一网办、掌上办”和线下“一次办、帮您办”,积极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有温度、有速度的政务服务,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推进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耗双控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是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支撑。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积极引进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强化行业监管、完善政策体系,不断提升全盟建筑能效水平,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因地制宜推进绿色和安全文明施工,落实好“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要求,扎实做好施工扬尘治理和建筑垃圾减量化等工作,不断提升建筑工地的绿色施工和环保治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