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兴安盟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来源:行署办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8日 10:1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8月26日上午,以“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绘就新时代兴安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画卷”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兴安盟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举行。盟委书记张恩惠作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回答有关提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纯杰主持发布会。盟委委员、宣传部长呼和出席发布会。

  张恩惠在作新闻发布时说,兴安盟是一处红色圣地,是一片绿色净土,是一方发展热土。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中央亲切关怀和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全盟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团结奋斗,谱写了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崭新篇章。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全盟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兴安盟的发展成就充分证明,只有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我们才有繁荣和谐进步的今天和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张恩惠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一直心系北疆、情系革命老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亲自为内蒙古量身定制行动纲领、擘画发展蓝图。特别是2014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第一站就来到兴安盟,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戍边官兵,让我们亲身感受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兴安革命老区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无限温暖,给全盟各族人民以巨大鼓舞、增添了无穷动力。全盟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全力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绿色发展引领区、乡村振兴样板区、民族团结模范区、从严治党阳光区,开创了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的良好局面。兴安盟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持续厚植绿色发展优势;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盟上下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张恩惠说,新时代标识新方位,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兴安各族人民一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不断开创新时代兴安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随后,与会媒体记者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发展壮大旅游产业、维护民族团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问题踊跃提问。张恩惠、奇巴图、隋维钧逐一回应,以详实的数据、鲜活的实例充分展示了70年来兴安盟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光辉历程和生动实践。  

  来自中央、自治区、兴安盟和旗县市融媒体中心的50多家新闻单位的80多名记者参加发布会。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