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兴安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实践创新路径研究协议签订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7日 10:1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1月4日,兴安盟行政公署与国研经济研究院正式签订《兴安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路径研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立足兴安盟绿色生态资源优势,破解生态产业发展困境,开辟生态产业新领域,创新生态资源利用开发方式,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与经济反哺生态产业发展体制机制,探索绿色金融产品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全面提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路径创新实践水平。

微信图片_20221107083629

    兴安盟森林资源十分丰富,森林面积3000万亩,森林覆盖率33.4%,当地经济树种文冠果、元宝枫、山杏、榛子等不仅蓄积量较大而且经济价值非常高,具有发展木本油料原材料林种植基地的先天优势。此次与国家高端智库的合作还将促成我盟木本油料原材料林种植基地项目的落地,该项目实施必将为全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增添更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221107083636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我盟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最亮的底色是绿色,最大的优势是生态。我们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加快补齐生态环境治理短板,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和路径,让绿水青山颜值更高、金山银山成色更足,切实筑牢祖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盟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雪冬说。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