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兴安岭上兴安盟”第三届文创集市暨第二届网络直播大赛举办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1日 09:4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8月30日,由兴安盟委宣传部主办,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兴安日报社、兴安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兴安岭上兴安盟”第三届文创集市暨第二届网络直播大赛,在科右前旗科尔沁塔拉城中草原盛大开幕。

  微信图片_20220901091501

      活动在兴安盟乌兰牧骑的精彩演出中拉开序幕。随后,文创集市上集中展售了全盟23家文化企业带来的百余种文创产品,产品涵盖刺绣、草编、乐器、银器、剪纸、树皮画等多种品类。这些文创产品设计精巧、实用性强,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感受文创产品魅力的同时,为兴安盟旅游赋予文化内涵,也让更多的人通过精美的文创产品了解兴安盟、爱上兴安盟、把兴安盟文创产品带回家。

             微信图片_20220901091512

      此次活动为期3天,每天不仅会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还同步举办兴安盟第二届网络直播大赛,通过直播大比拼的形式展示本土主播风采,销售兴安盟文创产品、特色美食、非遗产品等,扩大销售渠道,提升兴安盟文创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兴安盟文化看得见、带得走。

               微信图片_20220901091522

微信图片_20220901091525

微信图片_20220901091529

微信图片_20220901091533

      作为2022兴安文化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兴安盟文创集市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网络直播大赛也已连续举办两届,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增强文化产业发展活力,也为文化企业搭建了展览展示、交流合作平台,让兴安盟文化产业发展的成果通过互联网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此外,通过举办系列文化活动,也进一步打响兴安盟文化产业IP,提升了兴安盟文化创意产品的知晓度,助力讲好兴安盟域牌故事,宣传树立“兴安岭上兴安盟”域牌形象。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