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突泉县“南厢城市菜园”开园啦!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0日 08:4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我虽然没去过太大的城市,但感觉咱们这样一个小县城内能有这样一个遛弯、休闲、购物的好去处,真的很方便。”突泉镇市民李丽萍说。

  

  城市菜园全景

  7月8日下午,市民们期盼许久的突泉县突泉镇“南厢城市菜园”正式对外开放。五彩长廊、火车餐厅、童趣乐园......一步一景。地产瓜果蔬菜、农特产品销售,更是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购买,开园当天游人如织,热闹非凡。

  

  

  火车餐厅前人气火爆

  

  儿童乐园受小朋友热烈欢迎

  “南厢城市菜园”是突泉镇今年实施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占地35亩,投资158万元。依托突泉镇南厢村近郊优势,打造“城市菜园”项目,以“果丰菜鲜”为主要特点,以“一廊五园”为特色内容,开发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生态休闲之地。

  

  

  多彩田园一角

  突泉镇镇长杜长春说:从开工建设到开园运营共用了77天。我们加快工期,保证质量,主要是想让城市居民有一个休闲去处。菜园带动了地摊经济,助推了全县的旅游业发展,我们有信心把这个项目做大做强,做的让老百姓满意。

  

  

  市民下乡认领的菜园

  “南厢城市菜园”项目通过市民下乡认领菜园,干部到乡推动建设,企业兴乡结对帮扶,能人返乡融入市场,在建设过程中,以项目为牵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了落实“四乡工程”的实践基地。

  

  开园当日人气火爆

  项目充分利用北京房山燕山办事处投入资金,让市民感受到农艺之乐、田园之美,努力打造京蒙协作示范工程。项目坚持农地姓农,发挥服务城区“菜篮子”功能,融入文化旅游元素,打造城市近郊农文旅融合的田园综合体。项目采取村集体+企业运营模式,由企业经营管理城市菜园,开发火车餐厅、户外烤吧、林下酒吧等经营项目,企业每年向村集体缴纳12万元市场化收益,大大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努力打造村集体经济收益项目的典型。

  

  

  小商品售卖摊位丰富

  开园当日,共开设特色小吃及小商品售卖摊位32个、特产推介直播2场、农特产品品尝摊位8处,单日接待游客超过1万人,日营业额达到15.8万元。

  

  商户推介自家农产品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