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张恩惠、奇巴图共同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揭牌

来源:行署办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9日 13:1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兴安日报(韩文彬 韩雨格)12月17日,盟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1次会议暨中央和自治区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倍加珍惜取得的荣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奇巴图、刘剑夕、马焕龙、高长胜、诺敏、许宝全、呼和、张立华、董欣悦、孙德敏、刘树成、张利文、李军、汪晶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举行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揭牌仪式,张恩惠、奇巴图共同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揭牌。11月30日,生态环境部在北京举行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授牌表彰活动,我盟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荣誉称号,科右中旗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荣誉称号。这是继兴安盟阿尔山市、乌兰浩特市先行步入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县行列,阿尔山获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后,再次收获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揭牌仪式结束后,会议听取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及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巩固提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建设成果实施意见》,并就推进环保督察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加强和改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恩惠指出,近年来,盟委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兴安作为立盟之本、发展之基,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为工作抓手,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成绩取得来之不易,全盟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分析、精准研判我盟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坚持不懈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各项工作,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融注在头脑中、落实在行动上。

  张恩惠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以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为牵引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按照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和污染防治攻坚计划,逐一对标对表,加强跟踪调度,打通工作梗阻,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全面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坚持把保护草原、森林作为首要任务,统筹山水林田草系统治理,深入实施大兴安岭南麓百万亩绿色长廊、科尔沁沙地治理、退耕还林还草、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重点生态工程,全面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各类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谋划治本措施,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大局出发,努力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要持续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全力抓好改革收官,增强自主改革意识,着力破解深层次布局性、结构性、体制性矛盾,从根本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张恩惠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健全组织领导体系,盟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及办公室要真正发挥作用,加强统筹协调,为盟委、行署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各旗县市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达压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强化考核问责,研究制定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考核办法,健全绿色发展差异化指标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加大问责追责力度,以严格有效考核问责推动全盟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