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兴安盟自然资源局 作者:盟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3日 07:4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按照《内蒙古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报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旗县市结合“三区三线”划定成果,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成果,依法履行规划公示、人大常委会审议等程序,尽快形成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报批成果。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一直按照“全盟统筹、上下联动”的工作方针,指导各旗县市加快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开展多轮规划编制调度工作,做到科学编制、依法编制、多规合一。一是立足各旗县市资源禀赋、发展阶段、重点问题和需求,体现地方特色,进一步落实国家、自治区战略与盟委行署发展构想,优化区域和城乡功能布局、用地结构和要素配置,及时形成有效支撑高质量发展和新发展格局的规划成果。二是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划、上位规划与技术要求,坚持落实“党委领导、政府组织、部门协同、专家领衔、公众参与”的工作方针,切实履行规划编制法定程序,做到编制内容、审批程序合法合规。三是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衔接工作,重点对接近期各类项目实施落地,切实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的用地保障作用。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将继续强化组织领导,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倒排时序、挂图作战,实行周调度制度,在“三区三线”划定成果的基础上,高水平、高效率、高起点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工作,确保按照自治区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盟级和旗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报批工作。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