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察尔森水库下游灌区 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2012-2019)工程项目 信息化建设工程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兴安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1日 08:0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3月4日,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组成验收组,在乌兰浩特市博源蓝海酒店,召开了兴安盟察尔森水库下游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2012-2019)工程项目、信息化建设工程项目竣工验收会议。

  

  3月1日至4日,验收组实地查看了察尔森水库下游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2012-2019)工程项目、信息化建设工程项目工程现场,查阅了有关资料,听取了建设、设计、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的工作报告。经过对察尔森水库下游灌区总体建设情况、运行情况以及各年度建设项目竣工验收鉴定书进行充分的质询和讨论后,验收组认为所有验收项目均已按批复的建设内容和设计标准实施完成,具备竣工验收条件,一致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察尔森水库下游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2012-2019)工程完成总投资2449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9592万元,自治区配套投资4898万元,共衬砌干、支渠23条,合计长度106.3749公里,配套各类渠系建筑物226座。

  信息化建设工程总投资479.14万元,其中主体工程434万元。项目包含灌区水情监测采集系统、灌区引水枢纽视频监控平台、灌区应用软件系统、灌区指挥调度信息中心。建立水位监测站点17处,雨墒监测站点4处。

  

  大型灌区建设是国家粮食安全的保障,是助推三农、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保障兴安盟大米产量和质量的基础。兴安盟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将持续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补齐灌区灌排工程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提升灌区供水能力,不断提高灌区水资源利用效率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加快灌区现代化建设,助推兴安盟农业高质量发展。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