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供销合作社与兴安盟邮政分公司举行深化合作座谈会

来源:兴安盟供销社 作者:宋佳颖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0日 08:0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盟行署关于供销合作社服务全盟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全力抓好兴安盟供销合作社与兴安盟邮政分公司深化合作相关事项落地落实,全面提升服务乡村振兴质效,3月16日,兴安盟邮政分公司总经理许卫江、兴安盟邮储银行行长王彦敏一行与兴安盟供销合作社主任刘志强、副主任顾玉莹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发挥各自优势、全力服务乡村振兴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刘志强介绍了全盟供销社系统目前组织发展情况、运行机制、业务模式及网络优势,重点介绍了全盟供销合作社系统在基层组织建设、冷链物流、农资经营、重要商品储备、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及下一步发展方向,与兴安盟邮政分公司就开展战略合作的切入点进行了深入探讨。刘志强表示,邮政集团是国有企业,拥有较强的政策优势、资金优势,希望兴安盟邮政分公司能持续关注供销合作社的发展,与盟供销合作社及系统各类经营服务主体开展多层次的合作。双方应加强合作交流,深入研究、统筹谋划,以合作机制建设为引领,切实提升合作质效,通过提供融资流、物流、商流、信息流助力供销合作社增强服务“三农三牧”的能力,共同为全力服务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卫江表示,盟供销合作社作为全盟服务农牧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发展潜力巨大。兴安盟邮政分公司将围绕物流快递优惠、终端快递网点建设、电子商务发展、农畜产品销售、仓储物流建设等方面与供销社开展合作,同时就创新农村牧区合作金融服务新模式,在支持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社员信贷服务方面积极开发适应供销合作社需要的金融产品。

  双方表示,要以开展深化合作为契机,以服务全盟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兴安盟邮政分行通过提供金融产品、物流快递等服务,与兴安盟供销合作社在基层组织发展壮大、社有企业发展、商品流通、“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建设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通过“社企”强强联手为兴安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赋能助力。

  下一步,双方将尽快制定深化合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全力助推合作事项落地见效。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