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开展学生用品、儿童玩具质量监督抽检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6日 08:4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切实保障全盟儿童健康安全,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学生用品、儿童玩具开展了质量监督专项抽检。

  此次专项抽检以中小学校周边、文具或玩具专卖店为重点区域,以儿童文具产品、儿童(电动)玩具产品为重点抽检产品,主要测试文具中有机溶剂苯、甲醛、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是否超标,玩具的小零件、机械强度、电气强度、耐热耐燃度等涉及人身生命健康安全的项目是否符合要求。截至目前,共对9所中小学周边的15家经营单位的12批次产品进行抽检,对存在问题的经营单位已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监督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商家申明了文具、儿童玩具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同时督促经营者进一步完善进货台账,纠正原材料进货、产品出厂检验、产品执行标准、标识标注把关不严、问题产品处置不及时等问题,责令下架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无标准或产品合格证明等“三无”产品。

  下一步,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将依法公示抽检结果,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依法进行处理,同时将持续发挥监管职能,严格儿童用品质量监管,依法监督经营者落实质量安全责任,加大力度查处儿童用品质量违法案件,保护辖区内儿童用品市场消费安全。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