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自治区农牧厅专家组到兴安盟调研指导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推广工作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农业技术推广科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17:0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4月20日,自治区农牧厅种植业管理处武向良处长、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粮油作物处包立华科长、高杰高级农艺师一行,在兴安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张金锁,种植业管理科科长王丽丽陪同下,先后来到兴安农垦索伦牧场,科右前旗索伦镇、巴日嘎斯台乡、科右中旗巴彦呼硕镇、乌兰浩特市顺源农牧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就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大豆扩种、优质高效增粮示范行动、耕地轮作等落实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图片1

  在调研过程中,武向良处长详细询问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并到田间地头查看整地备耕情况。武向良处长指出,大豆扩种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今年自治区稳粮扩豆增油的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大豆扩种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认可度和接受度,确保全区160万亩种植任务全面完成,努力实现粮油作物提能升级,为促进粮食生产、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2

  调研组一行来到乌兰浩特市顺源农牧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研发生产的3+2、4+2、6+4行带状复合种植播种机,该播种机型能够完全实现了玉米、大豆同期播种,又能做到铺设滴灌带,实现了农机农技农艺结合,提升了科技装备水平。在看到企业生产的撒肥机机正在田间作业时,武向良处长指岀,兴安盟要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利用好耕地地地力保护补帖政策,引导农民增施有机肥,推动农业生产实现节本增效,绿色发展。

  图片3

  就下一步工作,武向良处长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做实技术培训,下大力气、下真功夫抓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推广、种植扩面、品种选择、农机具购进改装等各项工作。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粮食生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层层压紧压实粮食安全生产属地责任,把粮食生产紧紧抓在手上不松懈,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同时,要用好现有生产者补贴、农机购置补贴和耕地轮作补贴,围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发展科技需求,加大支持力度,着力保障粮食安全。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