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志愿服务引领医院文化——兴安盟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5日 09:3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以博爱文化引领医院文化,积极构建完善的志愿服务组织体系;拓展志愿服务项目,丰富服务内容;主动宣传,营造志愿服务环境,发挥医院志愿服务品牌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医院志愿者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走向成熟,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

  1637803814(1)

  

  在兴安盟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最前线,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的工作没有急救现场那样的紧密节奏,但是他们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为来院人员提供优质、便捷、暖心的就诊服务,他们就是兴安盟人民医院行政科室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全力把好医院入口关,减少门诊工作人员的压力,确保群众来院能得到及时高效的就医服务,自2020年开始,兴安盟人民医院的28个行政科室,组成了516名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总院区、二院区遍布90个疫情防控岗位,这支队伍中有70后也有00后,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专业,但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疫情防控志愿者”,大家心意一致、愿望相同。

  1637803818(1)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请您戴好口罩,间隔一米距离”、“您好,请您出示健康码进入道闸”、“您需要挂哪个科室”……每天,都可以看到志愿者的身影在医院各个角落忙碌着,帮助患者查找健康码、使用自助机、手机预约挂号缴费、维持挂号收费处的秩序,引导患者前往就诊科室等。其中,行政科室负责人率先垂范投身疫情防控疏导前沿,缓解就诊患者因扫码、登记等产生聚集的问题。

  相比普通志愿者,这个队伍更专业,他们知道如何以最通俗易懂的方式帮助就诊患者,高效快捷地解决实际问题。有他们的付出,让许多进出医院的患者主动出示行程码、主动佩戴好口罩,主动遵守就诊秩序,配合医院防疫工作,他们已经成为医院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1637803823(1)

  

  近期,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核酸检测的群众逐渐增多,志愿者们在原有的岗位上又投入到了愿检尽检核酸采样点,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他们组织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帮助挂号、缴费、领取报告,确保核酸采样井然有序并且高效率进行,让群众享受到方便快捷的服务。早八点到晚九点,志愿者们四班轮岗,全力“疫”赴。寒冬来临,医院为核酸采样点的志愿者们准备了厚厚的羽绒服,让志愿者们倍感温暖。

  心中有阳光,奋斗的脚步就会铿锵有力;心中有信念,青春的航船必将乘风破浪。他们在志愿服务中体验着守护生命健康的不凡,他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合力都将成为卫生健康系统勇毅前行的坚实支撑。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