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举办2021年全盟蒙医行业职工职业技能选拔赛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09:1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巩固我盟蒙医药工作者的知识和技能,提升蒙医药人才队伍整体素质,提高蒙医诊疗技术和服务质量,9月9日,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和兴安盟工会联合举办的“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2021年全盟蒙医行业职工职业技能选拔赛在兴安盟蒙医院开赛。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兴安盟工会、兴安盟蒙医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选拔赛共3支代表队、27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分蒙医疗术、蒙医诊断、蒙医护理3个工种,分别由理论知识(笔试)和技能操作两个部分组成。按照自治区竞赛大纲,理论考试试卷由盟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制作,全程封闭管理;技能操作试题在自治区竞赛大纲内出题,由选手抽签选取。

  经过角逐,最终盟蒙医院、科右中旗蒙医医院、扎赉特旗蒙医医院的代乌日乐、包音胡、金丽丽等9名选手分别获得蒙医诊断、蒙医疗术和蒙医护理组前三名。这9名选手经过培训后将代表兴安盟参加自治区技能竞赛。

  此次比赛,既是对蒙医药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一次集中检验,更是对蒙医药特色、技能疗法的一次集中强化。通过比赛,展现了我盟蒙医药工作者勇于奉献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对蒙医药工作传承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