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盟法院邀请公职人员、企业家 代表旁听案件庭审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兴安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 10:0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贯彻“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积极推进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广大国家工作人员和企业职工的法治意识,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5月26日下午,兴安盟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旁听庭审活动,邀请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盟委政法委、盟工商联干部职工以及50名企业家代表现场旁听一起涉企合同纠纷案件庭审,同时,全盟各级国家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等依法从事公务的人员,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收看庭审。此次旁听庭审活动拉开了2021年我盟国家工作人员参加旁听庭审活动的序幕。

  庭审开始之前,盟法院干警向现场公职人员和企业家发放《企业常见法律风险提示清单》和《以案释法宣传单》,广泛宣传盟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帮助企业分析潜在的法律风险、设计防范对策、提出司法建议,进一步帮助企业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庭审现场气氛庄严、井然有序,旁听人员聚精会神聆听了陈述、举证、辩论等庭审环节,零距离接受法治宣传教育。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表示,这次庭审生动、直观,全面展示了庭审的全过程,观摩后受益良多,今后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增强规则意识、证据意识和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希望法院能在今后定期开展庭审观摩活动,让更多公职人员、企业职工走进法院,观摩庭审、参与开庭,进一步提升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