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24.92万剂次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4日 11:4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兴安盟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止5月20日,已累计接种24.92万剂次,19.9万余人。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全盟各地根据目标人群分布情况,在医院、社区、卫生院、公共场所共设置了116个固定或临时接种点,配置医用冰箱95台、启用冷库7座、疫苗运输车6辆。全盟共调配700余名培训合格的医务人员从事接种工作,日接种能力可达到16000人。

  在乌兰浩特市城郊办事处环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临时接种点,前来接种的居民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间距,在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的指引下进行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留观等环节,疫苗接种现场稳中有序。

  “今天我们预约了2000名居民前来接种。城郊办事处安排了部分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网格员做引导登记工作。目前,疫苗接种工作开展顺利,居民反应良好。”乌兰浩特市城郊办事处环山社区党支部书记高桂平介绍。

  据了解,今年1月5号兴安盟正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现已完成第一阶段九类重点人群接种并全面启动第二阶段疫苗接种工作,计划6月底前完成全盟40%以上居住人口,预计64万人接种,初步达到一定程度的重点人群群体免疫效果。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