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盟集中开展“绿色家园齐动手”环境整治行动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10:0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重要指示精神,学党史践行动,营造健康文明生活环境。4月20日,盟爱卫办、文明办、健康兴安行动推进办联合在全盟范围内集中开展“绿色家园齐动手”环境整治行动。

  

  

  

  

  活动中,盟级,旗、县、市,苏木(乡镇),嘎查(村)四级联动,围绕城镇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农村牧区环境整洁行动、居民区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校园内外环境大扫除行动,聚焦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发动各行各业,采取网格化管理、包片包干、分区域分时段推进等方式开展整治活动。强化农贸市场、机场、车站、商场等人员聚集重点场所以及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的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卫生死角,清运积存垃圾,消除保洁盲区。

  

  

  截至目前,全盟共2.08万人、749嘎查村、64所学校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出动车辆1889台次,清理垃圾1.52万立方米,形成了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人人共享健康兴安的良好局面。

  

  

  此外,在第33个爱国卫生月期间,我盟“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行动、“低碳环保践于行”群众实践行动、“灭鼠防病共参与”除四害行动等爱国卫生活动也在持续开展,以月促年,深入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社会大防线,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