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正式投产!小产品做出大文章

来源:兴安盟区域经济合作局 作者:兴安盟区域经济合作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2日 18:5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021年4月9日上午,前沿生物材料科技(兴安盟)有限公司一期3000吨/年生物降解材料改性及全生物降解地膜生产线正式进入投产运营阶段,标志着我盟推进玉米精深加工全产业链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域经济合作局、农牧局、工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受邀参加了现场投料启动仪式,共同见证了兴安盟第一条生物材料改性生产线正式投入使用和第一批全生物降解地膜下线上市。

  该企业是2019年9月,盟区域经济合作局通过招商引资落户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家玉米精深加工下游企业。计划总投资约8亿元,年产生物改性材料和薄膜级、纤维级产品5万吨以上,年产值超过20亿元。生物降解地膜产品,是前沿公司投资启动的第一个项目,通过该产品的区域化和规模化应用推广,既可以实现土壤塑料污染源头治理,又可以实现粮食增产增收。

  该企业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一年多来,克服新冠疫情对施工期带来的不利影响,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抢抓施工进度,仅用半年多时间,就完成了两条生物材料改性造粒生产线和两条大型农用地膜吹膜机安装及试车。

  为了使降解地膜产品能够更好适应于兴安盟地区的土壤和气候条件,满足不同农作物和不同区域地块的耐候性需要,2020年该企业自费60余万元提供近20吨全生物降解地膜,在我盟乌兰浩特市、扎赉特旗、科右前旗、突泉县、科右中旗以及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盟农牧场管理局等7个地区进行了2400亩的兴安盟全域降解地膜对比实验,72个赝本试验检测地块无一减产,增产幅度平均达到16.9-31.56%,其中山坡地非浇灌地块增产效果尤为明显,部分地块更是变绝产为创收高产,实验效果令人鼓舞。农业有关部门还为此专门组织召开了现场会和总结会,对该企业产品给予了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