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住建局组织召开全盟住建行业全国劳动模范杨立军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盟住建局 作者:盟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1日 17:5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学劳模、做劳模,关心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12月30日上午,盟住建局在盟委党校新址组织召开全盟住建行业全国劳动模范杨立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盟委宣传部、盟工会领导,盟住建局班子成员、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旗县市住建局、房产局、重点开发企业、工人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盟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君主持。会上,全国劳模杨立军同志做了事迹报告,深刻讲述了一位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勇于创新的全国劳模的先进事迹。内蒙古鑫安建筑公司工会主席白春艳向全盟住建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向全国劳模杨立军学习的倡议书。

  会议最后,王福顺局长发表讲话,号召全盟住建行业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全国劳动模范杨立军同志为榜样,在全行业掀起一个向劳模杨立军同志学习的热潮,营造“学习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行业上下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汇聚起推进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要进一步加强先进典型的选树宣传。侧重在技术人员、基层一线干部职工中发现和选树先进典型。不断创新先进典型的宣传形式,积极采用新媒介,创造新形式,让干部职工便于学习、乐于学习。要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充分挖掘劳模事迹的深层内涵,着力强化劳模宣传的典型性和引导性,让劳模的优秀品格、优良作风更好地激励广大干部职工。

  要进一步尊重劳模、关心劳模。积极从政治、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落实劳模政策待遇,定期走访慰问劳模,切实解决好劳模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把服务劳模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劳模的心坎上,不断增强劳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获得感。要多为劳模压担子,有重点地把那些讲政治、勇担当、善作为、严自律的先进分子选拔到各级重要岗位上来,给他们提供更大更广阔的发挥才干、成长成才的平台。

  要进一步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创造更好条件、搭建更大平台,让劳模在传承先进理念、传承优秀作风、传承精湛技能等方面,发挥聪明才智和更大作用。同时,希望劳模也要倍加珍惜荣誉,始终秉持“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以自身模范行动,带动广大职工自觉学习先进技术,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带动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实干苦干,共建更加美好幸福生活。

  二是希望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在新的发展征程中建功立业。

  要积极树立融入中心工作、争创一流的进取意识。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识大体、顾大局,在不同岗位上各司其职、各尽所能,共同把住建行业各项事业发展好,把兴安住建这个“大家庭”建设好。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要有舍我其谁、唯旗是夺的责任感,对标先进、敢为人先,知难而进、奋发有为,不断开拓进取,创造一流业绩。

  要始终秉承创新发展核心理念。坚持一切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围绕转方式、调结构,大力创新创造、苦干实干,积极开拓提质增效空间,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坚持从现在做起,把今天的事情做好,把本职岗位的事情做好,把自己应做的事情做好,尽职尽责地完成好每一项工作。

  要努力培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个人发展与集体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坚定战胜当前困难的决心,坚定与集体同呼吸共命运的信念。要培养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的优秀品质,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严守党纪国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新时代的主力军。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掌握新知识新技能,持续增长新本领新才干,努力成为适应改革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

  三是希望各旗县市住建局、各级企业要全面落实依靠方针,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奋发作为。

  要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抓住职业发展、社会保障、收入分配等重点问题,进一步完善薪酬分配和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改善干部职工生产和工作环境,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生活水平,让干部职工在待遇上有收入、有保障,在事业上有收获、有成就,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健康的身心参与到单位各项工作中来。

  要不断加强新时期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要进一步畅通与干部职工沟通渠道,及时掌握诉求,有针对性地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切实解决干部职工面临的困难,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让干部职工能够安心舒心投入工作,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

  要不断提升干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大力弘扬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建立健全配套奖励激励机制,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人人都能创新的浓厚氛围。要加大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力度,举办技能竞赛、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等活动,通过“请进来”或“送出去”,全面提升各类管理人才、技术人才、技能人才的整体素质,努力打造一支学习型、创新型、奉献型的干部职工队伍。要加强优秀年轻职工多岗位历练,帮助他们丰富阅历、积累经验、增长才干,确保各项事业薪火相传、有序接替,为全盟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