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骨干医师外科新技术提升培训班在北京开班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4日 08:4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2020年“北京医疗队草原义诊系列活动”项目开展,更好的改善我盟贫困地区医疗服务效率低、医疗技术落后、实践操作能力不强、急危重症救治能力薄弱等情况,12月21日,盟卫生健康委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北京朝阳医院)联合举办的兴安盟骨干医师外科新技术提升培训班在北京开班,全盟二级公立医疗机构选派的外科、妇科骨干医师24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10天,开设了疝和腹壁外科、普通外科、肝胆外科、泌尿外科、妇科五个方向的腔镜微创新技术培训,课程内容涵盖了医学科研、医学学术、临床技术和科室运行管理四个方面。实战训练环节,将开展28台动物体实战操作培训,进行包括腹腔镜腹股沟疝修补术、胃大部切除术、胆囊切除术、肝叶切除术、肝脏射频消融术、肾切除术等手术,力争让学员迅速掌握腹腔镜技术的基本操作技巧。

  

  

  

  

  

  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升我盟腹腔镜技术水平,让先进技术在我盟贫困地区落地生根,更好的服务兴安百姓。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