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盟举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项目骨干培训班及健康教育知识讲座竞赛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2日 08:4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我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提升基层健康教育工作人员能力,12月18日,全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项目骨干培训班及健康教育知识讲座竞赛在盟妇幼保健院会议室举办,盟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师萍,委机关相关科室及盟旗县市健康教育所负责人,部分卫生院、卫生室健康教育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师萍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时指出,十九大报告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为国家发展基本方略中的重要内容,回应了人民的健康需要。为卫生健康工作者,尤其是健教人提出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标,目前我盟健康教育宣传工作仍存在一些不足,如何更好的把健康理念传播出去,让百姓知晓并转化到日常生活中,从而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要求宣传工作者不断加强学习,实践思考,通过知识竞赛等培训创新宣传手段和方式,适应时代需求,强化服务技能,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

  

  

  

  

  竞赛环节,来自各旗县市卫生院、卫生室的健康教育工作者,围绕健康素养66条,鼠疫、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以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健康教育等相关内容进行亮点和创新工作经验分享,与会人员认真聆听,现场谈收获、讲体会,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科右中旗额木庭高勒卫生院图雅、突泉县学田乡卫生院丁长伟、扎旗好力宝中心卫生院冷雪英和扎旗八岱卫生院宝泉村卫生室林秀芝、科右中旗新佳木贝子府嘎查卫生室华夏、突泉县永安镇靠山村卫生室白晓波分别获得卫生院和卫生室组一二三等奖。

  

  

  

  

  当天下午,六个旗县市的健教所长还分别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展示。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基层健康教育工作者的工作思路,提升了服务能力和水平,营造了“比、帮、超”的浓厚氛围,为做好全盟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