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盟卫生健康委联合盟民政局等部门到养老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 09:0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不断巩固养老服务领域取得的疫情防控成果,11月16日,盟卫生健康委联合盟民政局,协同乌兰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等部门深入到乌地区5家养老机构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组一行严格对照《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及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制度措施落实情况逐项进行检查,检查重点包括组织领导、出入管理、心理慰藉、老人防护、内部管控、疫情处置、常见消毒剂及配置使用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市疾控中心专家对养老机构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并要求尽快落实整改。

  

  

  督查组指出,老年人身体抵抗力弱,是重点关注、特殊照料的群体,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继续加大管控力度,做好老年人和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以及心理疏导工作,切实把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抓到位。

  

  

  养老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疫情发生以来,我盟各级卫生健康系统结合实际,完善养老机构常态化监测预警工作措施,进一步提升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能力,确保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全力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入住老人的生命和健康安全。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