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第四期护理员师资培训班在我盟成功举办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 09:0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由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主办,兴安盟人民医院承办的全区第四期护理员师资培训班于11月13日至15日在兴安盟人民医院顺利开班,此次培训班的主题为“携手 健康 发展”。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理事长孙丽燕、副理事长朱小娟出席开班仪式,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各医疗机构共83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朱小娟以《把握护理时代脉搏,促进护理服务业高效发展》为题拉开了培训帷幕,就国家十一部委《关于促进护理服务业改革与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加强医疗机构护理员培训和规范管理》等相关政策要求做了详细解读。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护理部总护士长吕艳萍,呼伦贝尔市医院科教部副主任曲凌云,兴安盟人民医院神经内一科护士长程慧,兴安盟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高艳红四位授课老师以中华护理学会组织编写的《医院护理员培训指导手册》为依托,从护理员的职业认知、职业防护、患者照护用品应用、患者安全隐患的认知、患者饮食与排泄、患者清洁照护等方面进行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与示范,让学员们熟悉和掌握培训护理员的方法和技巧以及照护对象的安全防范,让学员们明晰护士和护理员工作的区别。

  

  

  通过现场制作PPT、情景模拟等多种教学方式,让学员们感受到了别具一格的教学体验,她们自编自导自演,把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充分展现出来,并就问题互相点评,老师给予综合点评,课堂气氛热烈,学习氛围高涨,学员们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课程分为理论与实践两部分,授课过程是以教师为主导,学员为主体,培训模式融合了备课、授课、评课的系统教学思维,使得说课成为了此次培训的亮点。

  

  

  培训结束后,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质量高,实用性强,方法创新,对今后开展护理员培训和管理工作以及临床护理工作提供了思维和方法。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